锐宝阅读

暗恋多年,我终于睡到了警校男神

  暗恋多年,我终于睡到了警校男神

男朋友的副驾被他外甥承包了。

一气之下,我把我们的合照贴在副驾,故意撒娇道,「哥哥,我把照片贴在这,你女朋友不会生气吧?」

李贺无奈地看了我一眼,语带笑意,「我女朋友不会生气,我的外甥可能会被气哭。」

果然,小外甥哭唧唧地找他告状,「舅妈,好讨厌...」

小鬼,会说话你就多说点!

1

「来!李贺!」

正对着我的老刑警朝正在接水的男人招呼道:「今天刚来的实习生,你们学校的,你学妹,交给你来带。」

说完,便转身离去,留下我和那个叫李贺的男人面对面站在原地。

在听到李贺二字后我只觉得身体僵硬,呼吸一瞬间都凌乱急促起来,两只手紧贴着裤边,不自主地发麻蜷缩。

穿着警服的我,原本是不觉得热的,现在却忽然冒起一阵热气,耳根也泛红发烫,帽子下的额头开始冒汗。

我能明显感觉到汗水浸湿了刘海。

「你叫什么?」他开口问,扬了扬下巴示意我跟他走。

我怯怯地跟在他身后,听到他发问后,连忙回答:「祝贺。」

「哈????」他转过头来,像看「大聪明」般盯着耳根通红的我。

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脸部迅速发烫,如同一只烤熟红透泛着油光的板鸭!

慌忙改口道:「祝欣!祝欣!是祝欣。」

也许是太长时间没开口,又或者是过于激动脑子短路,那一声「祝欣」竟说成「祝贺」。

简直要崩溃了!!!我想:来个地洞埋了我吧!

然后红着脸跟着他一前一后进入大厅。

大厅里立着一整面镜子,上面贴着红色的小字标语:打黑恶,反两抢,禁黄毒,追逃犯,夯基础。

透过镜子,我能清晰地看到李贺。

他剃了板寸头,皮肤风吹雨晒有些黑糙,不如之前白皙细嫩。他好像比记忆里高了点。

我在心里暗暗比较:二十公分,从镜子上看,我也才到他肩部往下点。

正当我还沉浸在和男神的最萌身高差的喜悦之中时,从镜子的余光里瞥见了自己屁股上的那一点红。

苍天啊,社死现场这么快就降临了吗。

我扭扭捏捏地跟在李贺身后,拿手里的包遮挡着后面,李贺回头看见我的动作,面露不解,随即恍然大悟,脱下衣服递给我,「用这个挡一下。」

我感激地接过衣服,围在腰上,接下来,我们没过多交流,沉默进了办公区,他帮我安排完工位,介绍了同事,之后就离开了。

一整天浑浑噩噩,回家后我连夜将李贺的衣服洗了烘干,还做作地喷上了香水。

转念一想又觉得做作过头,又重新把衣服洗了一遍。

最后,闻着衣服上自然清香的洗衣液的味道,露出了满意的微笑。

追李贺,咱不能当要吃人的蜘蛛精,咱得学女儿国国王。

那一晚我忐忑地加了李贺的微信,结果等到半夜李贺都没有通过,初战就如此不顺利,我哭着睡着了。

第二天早上一看,李贺竟然通过我的好友申请了,我的爱情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
2

四年前,我高中毕业跟朋友们玩到很晚才回家,好死不死一下车就在公交站的时候遇到了持刀抢劫。

我都来坐公交车了,包里能有几个钱,我哪里长得像有钱人了,就是因为我吃得胖?现在的劫匪都这么肤浅的吗?

我哆哆嗦嗦地把包包里的所剩不多的压岁钱、手机、饭卡、公交卡、游戏币.....就连抓娃娃赢来的桃子钥匙挂坠我都掏出来了,那可是我的珍藏啊。

显然劫匪对我这点儿家当并不满意。

公交站没有几个人,路人也不敢上前,远远地围在边上劝劫匪别冲动,有几个好心的人还掏了好几百出来让他别伤人。

我感受到锋利的刀在我颈间刺骨的冷意,就在我默默地在心底为自己写好遗书之际,我听见刀具掉落在地上的声音,霎时间劫匪已经被从天而降的男生扑倒在地,双手被紧扣在背后,俨然是被制服的状态。

周围甚至传来了一阵阵鼓掌声。

很快警察就赶到了,我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中,看着那高个男生浑身都带着佛光。

他将劫匪交给警察,走到我面前,安抚性地拍了拍我的头,把我掏出来的家当又一股脑地塞给我,看着我的全部家当笑道,「请保管好您的贵重物品。」

迟来的后怕让我在感受到他的安慰后,当场就哭得泣不成声。以至于去录笔录的过程中,我全程都在拽着他的袖子。

从他和警察的谈话中我得知,他叫李贺,是公大的学生,将来也是要当警察的。

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普度众生的男菩萨。

李贺全程被我紧紧拽着袖子,从一开始的尴尬到逐渐适应,甚至还有心思来逗我,「你这怕不是新型碰瓷。」

任他说什么我就是不肯松手,直到后来我爸妈来到了派出所,我才放开了李贺,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。

等我在我妈怀里哭够以后才发现,李贺已经走了。

混乱的一天,我竟然连他的联系方式都没要到,我才止住的眼泪,又滚落下来。

一直以来我都没什么梦想,只是从那天开始,我就立志要当个警察,我的高考成绩离公大的分数线还差了七八分,那年,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复读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第二年,我终于考上了。

我以为我能和李贺开启大学甜甜的恋爱,却不料我来得太晚,李贺早就实习了。

我们没在大学见面,但是,我看到了光荣榜上的他。

他穿着警服的照片在登刊,那张照片,至今还藏在我的相册里。

煎熬三年过去,大四,我终于可以去生源地公安局实习,我打听过,李贺也在这个警局……

3

入职的这半个月的时间里,我成天在李贺的屁股后面当跟班小弟,话没跟他说两句,对他的臀型倒是颇有研究。

整天忙得晕头转向,爱情的进度条却依然停滞不前。

七点多,我叼着面包,一路小跑出小区。

半个小时前,工作群里发了一条通知【七点半紧急去办公室集合】

小区门口的出租车,连等了几辆都是红色的「满客」。

焦急,加上刚才的一路小跑,我觉得自己此时背部汗水直淌。手机叫的嘀嘀也没人接单,站在路边徘徊,犹豫要不要扫辆小蓝车时,一辆银色路虎在我面前停了下来。

车窗摇下,李贺的声音传出:「祝欣?上车吧。」

……

车内很干净,车厢里弥漫一股好闻的柠檬清香,空调冷气让人心情愉悦,我凑近出风口,将自己额头的汗水吹吹。

李贺见状从中间扶手箱里拿了盒抽纸,我接过后道了声「谢谢。」

将脸上的浮汗用纸巾擦去,抬眼望去,正对着副驾驶的仪表台。

仪表台上贴着许多可爱的粉色贴纸。其中几个拼在一起的幼园字体「小宝贝专属」,让我略略感到不安。

是女朋友贴的么?他难道有女朋友了?

我忍不住往这方面想,心情黯淡了些许。我虽然很喜欢李贺,但是也是有原则有底线的喜欢,如果他有对象的话,那……

这么想想,顿时觉得,副驾驶座这个座位,如坐针毡。

我紧攥着手里的纸团,试探性问:「李队,这是你女朋友贴的么?」转念一想,觉得又有点唐突,就又加一句:「我觉得还挺好看的……能不能帮我问问在哪买的?」

李贺稍稍愣了愣,随后道:「这是我小外甥贴的,我改天帮你问问,而且。」

他转过头盯了一下表情略带尴尬的我:「而且,我没女朋友。你不用看网上段子那种……哥哥我坐你副驾驶座你女朋友会不会生气啊…怎么怎么的,不用有那个负担。」

他模仿「哥哥」的娇嗔语气让我觉得好笑,刚才的尴尬感也一下子舒缓了。

他继续说:「还真是挺巧的,我今天出门,一路红灯。如果不是一路红灯的话,估计我早到局里了,也就碰不见你了,咱俩也就错过了。」

那句「错过了」对李贺而言很平常,就是字面意思搭车的错过。可这句风轻云淡的话,却在我心里掀起万千感触。

我想,如果我们错过了,我会很难过。

就像当时查完分后,不能去一个学校的失落,就像越来越远怎么也凑不到一起的绝望。如果当初我没有复读的话,没有咬咬牙坚持下去的话,可能我们就真的错过了吧。

这么想想,我挺祝贺自己坚持复读的那些年。

李贺又说:「刚好咱俩也顺路,以后时间一致的情况下,提前约好,我载你上下班。」

……

就这样,我和李贺约定好了上下班顺路一起。

刚开始,我还觉得别扭,不好意思,但随着时间久了,也不觉得奇怪了。

相反,我们还因此熟络了不少。

我会天天给他带早饭,有时候是三明治,小面包,有时候是我妈做的饭。

一开始他还拒绝,后也就接受了,我俩还时不时相约去喝胡辣汤……

4

有些时候李贺值了夜班或者是出了外勤累得一宿没睡的时候,就会让我开他的车,拿了驾照还从来没有上路过的我,虎躯一震。

李贺看我的表情里是明显的难以置信,勒令我一周之内尽快上手。

我在公安大院里出了几天的洋相,瞬间梦回考驾照现场。李贺站在一旁不咸不淡地吐槽我,「撒一把米在油门上,鸡都比你开得好。」

好歹勤能补拙,在李贺的高压政策下,我总算是敢上路了,无奈全队也只有李贺敢坐我的副驾。

那天和李贺一起下班,我毛遂自荐自己要开车,他很不客气地让我送他回一趟他爸妈家。

李贺的爸妈住在郊区,来回要花掉我两个多小时,尽管能和他在车上待这么久我很开心,但是再厚的男神滤镜也让我猜不透,他真就把我当驴使唤呗?

可能我犹豫的时间太久,李贺又放软口气问了句,「行吗?欣哥。」

听见他这么叫我,我气得狠踩了一脚油门,汽车突然发动,副驾上的李贺还没来及系好安全带。

读警校之后我就剪掉了一头长发,我想这也是李贺至今还没认出来我的原因。

局里常说把女的当男的使,把男的当牲口使,大家的性别意识已经模糊。出过几次外勤,见识过我的生猛之后,我就莫名得了一个「哥」的称号,平时别人这么叫也就算了,第一次听李贺这么叫我,我顿时感觉,我的爱情一下子走到了绝路。

见我没反对,大概是料定了我不会拒绝,一路上李贺都在气定神闲的闭目养神,我拿余光瞥见他双手安稳地放在自己的腹部,神态安详,真就像一尊无欲无求的佛。

求求你睁开眼睛看看面前这个馋你肉体的人吧!

车逐渐驶离市区后,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,大概半个多小时后,我注意到路边有一个带着小孩的美女示意我停车,表情很慌张。

一见我停车,那美女急得快哭了,「你好,我的车刚才被人偷走了,你能帮我追一下吗?就在前面刚开走,或者您帮我打个电话报个警?」

我二话没说让她赶紧上车,在路上我得知,美女因为儿子要上厕所,见一路没什么车就停在路边带儿子就近找个地方解决了,谁知,一转头车就别人开走了,手机什么的都还在车上。

我的技术毕竟生疏,论追车还是经验丰富的李贺更有话语权,李贺也在他们母子俩上车后醒了,我俩调换位置,二十分钟后,我们追到了那辆车。

偷车贼似乎没料到这偏僻的地方那么快就有车追上来,被我们的车逼停的时候还一脸懵逼。

5

最后李贺也不回他爸妈家了,又转头跟着我把偷车贼送回警局,一来一回,中途还抓了个贼,一下就折腾到了大半夜。

出了警局的门,李贺站在路边打电话,我站在一边等他一起下班,偷听到原来今天是李贺爸爸的生日,难怪他要回家,李贺解释了半天才挂掉电话,当警察就是这样,为人民服务,却常常忽略家人。

李贺走到我身边的时候,我才注意他此刻的他脸色很苍白,双手抚在胃部,平时挺拔的身形微微弯曲,看起来就是很难受的样子。

「李队,你怎么了?」我忍不住上前搀扶他,一摸到他手臂才感觉他此刻浑身紧绷,一想到他一上车就睡觉的样子,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,他可能早就不舒服了。

他没拒绝我扶着他,解释道,「有点儿胃痛,休息一下就好,又要麻烦你送我回家了。」

李贺自己住的房子离警局很近,停好车后我扶着他上楼,在李贺的指挥下帮他拿药倒水,顺带我还自告奋勇打算附赠他一顿爱心夜宵。

看着李贺冰箱里码得整整齐齐的食材,我脸不红心不跳地问了一句,「李队,你家有方便面吗?或者速冻饺子也行。」

李贺躺在沙发上轻笑了一声,指了指橱柜,十多分钟后,一碗香喷喷的方便面出锅了,等端到餐桌上的时候我就后悔了。

后悔少煮了自己那份,一心只想着李贺了,可是,此时,折腾了半夜的我,肚子也饿了。

躺了一会,吃了药,李贺的脸色好了很多,我本来想等他吃完,帮他收拾好再走,可这会儿,我怕多呆一秒肚子都会叫出来。

「李队,你慢慢吃,我先走了。」

李贺从碗里抬头,对着我竖了个大拇指,「很好吃,今天谢谢了,开我车回去吧,路上慢点,到家给我发个消息。」

心里涌起丝丝甜蜜的同时,我又忍不住腹诽,好歹请我喝口面汤啊,这么晚了让我留宿啊,我恨你是块木头。

二十分钟后我也到家了,一进家门我就跟饿死鬼一样扫荡了家里的余粮,吃饱喝足才想起还没给李贺发消息,赶紧发送,

【李队,我到家了。】

本以为他已经睡觉了,却不想,没一会儿他的消息也回了过来,【早点休息,晚安。】

家人们,这块木头竟然给我说晚安,四舍五入不就是【喜欢】!

6

隔天,被抢车那位女士带了面锦旗来感谢李贺和我,她说她是记者。

女记者很感激,并表示:「我写了篇记事短文,在明天将发表在日报上。今天来,是想拍个照片当配图刊登。」

对于拍照上报纸,李贺是拒绝的,他觉得当时是举手之劳,完全出于本能以及职业的使命感,再加上日报,是权威的报纸,上报就等于世人皆知,他不太能适应这种出风头的感觉。

但老领导不同意,他觉得这是一次宣扬职业使命的好机会,很有利于唤醒人们见义勇为的潜意识。

商量来商量去,最后记者提议:「要不就拍张集体大合照,这样既能排除李同志的不自在也能体现警友关系的大团结。」

于是办公室的人就排排队来到了大院里。

拍合照……和李贺一起同框拍合照!

我想想就兴奋,但也不好意思表现的太明显,就默默站在老刑警的身后,因为他跟李贺并肩站,挨得很近,这样我也就离李贺很近,就前后,一个人的距离。

我正美滋滋地想着,突然就被人一拽。

是李贺!

他将在后面藏着的我拽出来,塞到自己前边,还说:「个子那么低还站后边。」

在那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静止了。

我和李贺一前一后贴着站,距离很近,我能感受到李贺身上散发的的温度,还弥漫着好闻的柠檬清香。

我庆幸自己今天出门的时候洗了个头,要不然这么热的天,这么近的距离,李贺一定能闻到我的头油味。

事后我悄悄让女记者把照片发我一份,看着女记者暧昧的眼神,我果断承认,「我在泡我们队长。看我早晚把跟他的合照贴在红本本上。」

见多识广的女记者丝毫没被我的厚脸皮惊到,甚至非常热心地为我的爱情道路添砖加瓦,她给我的照片里其他的同事都被裁掉了,只有我和李贺的两张大脸占了满屏,不得不说看上去还挺有夫妻相的。

7

下班后李贺说为了感谢我昨天的照顾说要请我吃饭,我一点儿没客气地爽快答应。

直到车一路驶向他家的方向,我才忍不住问道,「李队,我们这是去哪?」

李贺边开车边回答,「去我家,我亲自下厨,昨天不太舒服都没留你吃饭,太不礼貌了。」

我面色一喜,他这老干部作风,我好爱。

又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吐槽,邀请单身女青年上你家去,你礼貌吗?

我就喜欢他的不礼貌。

然而,李贺还真的是表里如一的礼貌老干部。

就在我为能够跟他单独约会而沾沾自喜时,我们前脚刚到李贺家,后脚,出外勤的同事也来了。

李贺看着我疑惑的目光,后知后觉地解释道,「他们早就吵着要来我家吃火锅了。」

「哦。」我点点头,有些失望,原本飘入云端的心,不情不愿地跌落下来,心情不好导致我胃口大开。

原本还想着要在李贺面前保持一下淑女形象,此刻也全然不顾及了,敞开了肚子吃。

同事嘲笑我,「不愧是我们欣哥,这饭量跟我们糙汉子有的一拼了。」

另外一个同事老周搡了他一下,斥道,「胡说八道什么呢。」

我以为我的人缘还不算差,正要朝着这位仗义执言的大哥敬一杯酒时,只听见他又道,「你这话说得就太见外了,我们欣哥就是糙汉子本汉子。」

说完一桌子人哄堂大笑,我下意识地看了眼李贺,他一手拿着一支烟,淡淡一笑,视线正好跟我对上。

此刻的他懒懒地倚靠在椅背上,姿态和神情都很放松,吸烟时绷紧的下颌线说不出的性感,我的视线落到他滚动的喉结上,落在他夹着烟修长的手指上,忍不住咽了下口水。

李贺看着我,眼里带了点不确定,「怎么,还没吃饱?还是想抽烟?」

我哪里敢说,我不是馋他的烟,我就是馋他的身子。

好在吃火锅不醉人,我还没有失智,我抹了一把嘴边并不存在的口水,神色正经道,「李队,你胃不好,还是少吸点烟吧。」

李贺点了点头,笑道,「没听过么,饭后一支烟,赛过活神仙。」

我虽然不赞同他的观点,却没有再继续阻止的立场,只得又将注意力放到食物上。

被火锅辣出来的鼻涕迟来地汇集到了鼻腔,我拿纸巾掩住鼻子,觉得当着他的面擤鼻涕的动作太丢人,于是起身去了厕所。

没一会回来就看到,李贺那吸了没两口的烟已经掐灭在了烟灰缸里。

身边的同事还在不停抱怨,「烟都不让大家抽了,李队,你好狠的心啊。」

李贺走到窗户前开窗通风,「老周,你胃不好,以后还是少吸点烟吧。」随后他又冲着我的方向,挑了挑眉,「还有你,以后还是少吃点泡面吧。」

泡面是不可能少吃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少吃的,作为人民的公仆,我们的军功章起码得有泡面的一半。

闻言,我的心里还是泛起了丝丝缕缕的甜蜜,不敢去看周遭的人,只顾着埋头在自己的碗里,我怕一抬头就让大家看见我脸上止不住的笑意。

8

第二天,我和李贺一起出外勤任务。

开车的路上,李贺全程叼着根棒棒糖,跟他那张严肃冷峻的脸有着极其不相符的违和感,但是不得不说,怪可爱的。

我没跟他解释,我不是不能闻烟味,我只是要擤鼻涕而已,就让我把这点隐秘的小心思偷偷藏到心底。

车在半路熄火,因为大雨,我们被困到了一家主题酒店,就在那时候气氛升温……

我们两个人打着一个十九寸的小橙伞,往隧道出口走去,伞由一开始我撑着换为李贺撑着。

伞本来就小,再加上我俩间隔一拳的距离,即便李贺将伞往我那边倾斜了,可肩头还是湿了。

「你离我那么远干嘛。」李贺说着,直接将我一把拉了过来,我俩肩并肩走着,我顿时耳根红了,心跳也快了些……

等找到旅馆,浑身已经淋湿透了。

这是一家位于城边缘的主题酒店,规模不大,装修也较简单。

「开两间房。」李贺从钱包里拿出身份证递过去,在柜台后的小哥看我俩穿着警服,急忙将笔记本电脑扣上。

李贺询问:「看什么呢?」

「男人那点爱好,哥,你懂的。」柜台小哥说着,还抛了个媚眼:「只剩一间了。」

「一间!」我惊呼,虽然我很喜欢李贺,但也不是那种随便的女人,孤男寡女一间房,干柴烈火,呸,湿身诱惑……光是想着想着就从耳根红到脸。

在柜台前的小哥简单做了登记,跟我们唠嗑说:「今天大降雨,很多人都困着出不去了,双人房早住满了,就剩一间单人房了。」

「单人房?!」我更惊讶了!本来想着一间房万一是两张床呢,结果——单人房!一张床!那不就!

前台小哥也是个欢乐喜剧人,见我穿着李贺的男式外套,就以为我俩是情侣,颇为好玩地调侃几句:「怕什么,现在男女朋友没结婚住一起的多了去了,再说安全措施做好不就行了。」

「我们不是!!」我的脸更红了。

「不是?」柜台小哥笑着打趣:「那就更不用怕了,他是警察,难道你还怕他对你图谋不轨?放心,安全得很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9

拿着门卡,上了楼,酒店隔音不好,路过的时候还听到几声嗯嗯啊啊的娇喘声。

我内心一阵抓毛。

开门一股粉红色的诱惑更是刺激!整个房间是粉色,随处可见的粉色永生花跟蝴蝶结。

我和李贺看着眼前圆形的水床陷入了沉思,气氛一度尴尬。

许久,他才说:「你先去洗澡吧。」

我听到后,眼睛都瞪大了:洗澡?!大哥,你这话说的,很难让人不往那方面想诶。

我心里想着,表情镇定庄重地进了浴室。

洗手间东西还算齐全,基础洗漱用品外还有吹风机,压缩毛巾,浴巾,我将湿衣服褪下来,身体多处已经被水浸得发白。

打开淋浴头,热水洒在身上,体温回升了不少,正往身上搓着泡沫,忽然想到——内衣内裤该怎么办?!!!

在花洒下的脸顿时皱成了一个囧,一心只顾苦恼内衣内裤该怎么办的我,丝毫没有意识到,这个浴室玻璃是横向间格式透明的……

「我把衣服放床上了,是干净的。」我听见李贺喊了一声,然后听见开门关门声。

等我洗好从浴室探出头,房间里已经没了李贺的影子,我顿时感觉自在多了,趁现在李贺没在,急忙将自己的小内裤洗了,然后用吹风机吹干,随后裹着浴巾穿着一次性拖鞋从浴室里走出来。

在水床上,放着一件黑色带logo的短袖,和一件棕榈色的沙滩裤,这是李贺放在车上的备用衣服。

我将短袖掂起,往身上比了比,这时,门突然开了,我慌乱将短袖一扔,惯性的双手护在胸前,一脸惊恐地盯着门前。

刚进门的他见状,又匆忙关上门出去了。

我坐在水床上,捂住脸长叹了口气,觉得这——真是社死的一天。

五分钟后,李贺敲了敲门:「你好了么?」

我回应:「好了。」

然后他抱着被子推门进来,将被子铺到地上。

他刚才去前台又要了一床被子。

我见状,也从水床上起身帮着他铺被子,对他说:「李队,你赶快去洗澡吧,我帮你铺。」

李贺身上还是湿的,我知道湿衣服粘在身上的感觉,不好受。

他应了声「行」,随后拿着换洗衣服就钻进了浴室。

此时,正在铺被子的我,突然想到自己带小熊刺绣的bra还在挂衣服的栏杆处。

评论(1)